市科委副主任翟金国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4-02-28 供稿:科研处 分享至:

2月27日上午,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机制和模式,上海市科委副主任翟金国、创新服务处副处长梁冰,上海技术交易所总裁颜明峰、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执行总裁邹叔君、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副主任石政等领导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陆敏,校长谢华清及副校长徐玉芳等陪同参加调研。

陆敏表示,二工大的科技成果转化从行业、企业共性问题出发,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构建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体系。学校打通校企人才通道,鼓励科研人员深入企业一线走访,了解企业、寻找问题、解决问题,致力于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推动社会进步的生产力。希望在市科委等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打造技术转移生态,提高服务能级,盘活存量专利,培育高价值专利,不断提高转化的精度和效率,进一步夯实学校基于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协同发展的专业化技术转移体系建设

徐玉芳介绍了学校科研基地平台、技术转移服务体系及产学研用一体化举措等情况。她表示,二工大将坚持走“应用导向、技术创新”的产学研用道路,期待在市科委等相关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推广我校科技成果,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建设和拓展长三角技术转移工作站及创新研究院;培养更多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打造职业技术经理人队伍;积极主动参与对接本市及其他省市的技术转移、成果转化活动等。

翟金国表示,国家对高校及科研院所寄予厚望,希望能通过政策松绑,激发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二工大要坚持聚焦学校的特色优势,贴近企业、融入企业、服务企业,积极参与承办相关技术活动,鼓励在校老师创新创业。学校科研人员要和专职技术转移服务人员多沟通,整合一切资源共同协作推动成果转化。科委也会全力以赴支持二工大的发展,共同探索、创新应用技术型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可推广的模式。

双方就科技成果转化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包括二工大武义研究院如何融入试点改革的思路,形成典型的可推广案例;二工大如何为高科技初创企业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支持;如何打通更多学校与企业之间沟通的渠道等。

校党委办公室、科研处、招就处、部分学院负责人等一起参加了座谈交流。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