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3年度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24-02-27 供稿:科研处 分享至:

近日,第七届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揭晓,由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郑春丽教授牵头申报的“大宗固废减污降碳协同矿区生态修复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2023年度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同时,郑春丽教授也成功获选2023年度绿色矿山青年科技奖,这是我校教师首次参与该领域奖项的评选并摘得殊荣。

我校获奖成果围绕大宗固废综合利用和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治理等问题,形成了完整的技术体系和减污降碳成效,推动绿色环保技术工艺升级提档,支撑我国绿色矿山建立安全有效的区域生态屏障,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

据悉,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备案的社会科技奖励,由矿山企业、研究院所和高等学校等绿色矿山产业联盟成员单位共同倡议设立,旨在表彰绿色矿山建设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是国内矿业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奖项之一。此次共有1160余项成果参与申报,申报数量创新高,最终共有334项(人)获奖,其中一等奖39项,青年科技奖项获奖者40人。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