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团访问芬兰、德国高校及中德合作伙伴

发布时间:2024-02-26 供稿:党办、国交处 分享至:

2月18日至25日,校党委书记陆敏率团先后访问了芬兰萨沃尼亚应用科技大学(Savonia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德意志联邦共和国中国服务中心协会(Vereinder China Service Center DeutschlandeV)和德国萨克森州国立职业教育大学(Saxon University of Cooperative Education)。代表团一行受到了各高校校长和协会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并与各校及合作伙伴就校际合作交流项目的开拓与深化、学生交流等工作进行了充分商谈,此次访问为我校与海外高校进一步合作拓展了新的领域。

芬兰萨沃尼亚应用科技大学是我校重要的国际战略合作伙伴之一。自2011年两校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在高层互访、专业建设、教师进修、学术合作、学生交换等方面已取得了较好的合作成效。2月20日,陆敏一行受邀参加该校国际伙伴周活动,期间与校长(Rector) Mervi Vidgren进行会谈。双方围绕合作办学、国际化发展战略、科研合作项目、硕士研究生交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表达了继续深化合作的良好意愿。

代表团在校参加活动期间,参观了环境工程学院在环境及水治理、智慧工业、绿色能源等科技领域以及可持续及循环经济领域实验情况,并参加了多场国际合作伙伴周相关学术科研报告会。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中国服务中心协会是一家旨在推动和促进德国各级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以及各类企业开展国际合作,特别是与中国合作官方正式批准的注册协会。2月22日,陆敏与中德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姚豫杰进行了会谈,双方围绕德国双元制教学模式、产学研合作、师生交流、本硕博联合培养、海外学生实践基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明确了后续校际合作互访等相关事宜。

萨克森国立职业教育大学是萨克森州唯一一所公立职业教育大学,不仅是德国新体质大学教育的模板,也是在高等教育领域内实现双元制的成功典范。2月23日,陆敏一行与Andreas Hansel校长进行了会谈。陆敏就我校办学定位、产学研合作、国际化发展战略等方面作了介绍。他表示,两校有着相似的办学理念和发展轨迹,萨克森国立职业教育大学的成功经验将为二工大的发展带来诸多启示与借鉴,并对两校合作前景充满信心。交流期间,陆敏代表我校邀请Andreas Hansel校长在方便的时候访问我校,校长先生愉快接受了邀请。

党委办公室、国际交流处、研究生部、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出访。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